可可布朗尼

万有引力(三)

*这段真的挺烂的我有点慌

*后面剧情也有很多了,但细节需严重删减修改感到烦躁

 

——————————————————————


这次交流的方向是清华大学主导的中国暗物质实验(CDEX)[1]合作组新项目。

 

停留可能大约两周,主要包括了项目组的宣讲、招人、测试、项目方向讨论等,最好是把本学期的项目计划进度计划在最后也敲定。

 

钱三一收到通知的第二天早上就神清气爽地给林妙妙发了消息告知她准备迎接自己的大驾光临,

 

林妙妙这边呢,

 

明明前一天晚上还因为和这件事辗转反侧眼下染上了淡淡的青,

 

收到消息的时候却抛之脑后,

 

“我们学校有物理项目组要过来交流一到两周,招待一下我吗,林喵喵?”

 

突然安心,还有一丝说不出的开心。

 

她知道钱三一对于自己很特别,但是江天昊也特别,邓小琪也特别啊。

 

她不愿意多想自己为什么他的山地车会长出后座,

 

不愿意想为什么他会因她和妈妈闹到离家出走——毕竟他家也不太会有“别人家的孩子”,

 

不愿意想为什么他老是要惹她生气偏偏对别人亲和有礼,

 

不愿意想他为什么在高三下一直能给她文科考点,

 

不愿意想他为什么对自己做的错题熟悉程度更胜自己,

 

不愿意想为什么他要进入亲密距离碰碰头给自己加内存,

 

不愿意想高考后的单独估分……

 

也是不敢想。

 

她怕失去,更怕思考后不及他而感到的自卑反伤自己。

 

一切用“朋友”来解释就最好了,

 

“粉饰太平”起码是太平。

 

 

——————————————————————

 

邓小琪知道林妙妙喜欢钱三一,

 

但这个傻瓜一直只想逃避,总是不想、不说。

她也在更早的时候发现钱三一的视线跟固定在林妙妙身上一样,

 

随着他对她的语气越来越温柔,偏爱的举动越来越多,

 

邓小琪才恍然想通,

 

早前他总是要欺负她,惹她生气,原来只是大男孩的情窦初开(副作用)么?

 

但她不想掺和两个人的事,

 

这么说吧,把他们关到一间小黑屋可以做,

 

但是帮他们点明心意……,

 

得了吧,还是让这两个别扭鬼自己折腾吧。

 

 

她还知道林妙妙藏了一个大秘密,

 

在高考冲刺时,林妙妙的笔记本在补课班总是与她共享的,

 

笔记本的一角有她一开始拟定的目标清单

 

本全部定在北京。

 

周围写满了小字:一阶段/加油!/林妙妙你可以的!/还画了Q版的小猫和小男孩,等等

 

邓小琪想尽办法代入角色得出的结论大概是

 

林妙妙想自己更努力,在她自己心里配得上钱三一或者说两个人看起来有可能的时候

 

再去细想这茬吧,否则绝口不提。

 

傻姑娘。

 

 

——————————————————————


- 喵?(生气.gif)

                                                          柴犬吐舌.gif -

- 好啊,钱汪汪!

- 妙爷带你去吃烤肉


 

清华物理系的大巴刚好在午饭饭点到了。南开这边迎宾小分队(。)中刚巧有林妙妙。

 

钱三一在下车前就看到停车点那个身影了,想着见到先说什么好,

 

站到面前就没台词了,拿着小横幅和计划表的小猫抬头对他笑。

 

“你来啦!”拉开小横幅,“热烈欢迎!”

 

心里化成一滩糖浆了,伸手揉了揉她的脑袋,又觉得后悔,

 

加大力度揉乱了她的头发。

 

“哇,干什么一来就搞事情!”

 

她把手上的东西网钱三一一伸,对方默契接过,手快速理好乱了的头发:“哼!小心妙爷我不伺候了!”

 

“嘿哟,我·好·怕·怕·啊。”

 

换来一记瞪眼。

 

 

——————————————————————


钱三一凭借良好外形和优秀头脑,从小异性吸引力就不低,本人习以为常,不拒绝(教养)但基本没给什么机会。

 

周裴原以为自己会是师兄不近女色高冷三米圈的例外,

 

比如物理系女生本来就少,

 

比如她刚进大学就和被大家称为系花,

 

比如她和钱三一学长刚刚合作了招生小宣传片的主角,

 

比如问他题目或者交流试验内容的时候,学长也没传说的这么冷,

 

比如马上系要去南开大学交流的项目组他们就在同一组,

 

比如今天出发她一身白衬衫配黑裙可谓关注焦点,学长好像也愣了下?

 

周裴觉得一切都在轨道上无事前行,自己近水楼台总能摘月啦。

 

 

 

所以下车后看到钱三一和林妙妙对话的样子,还是有个锤子“咚”地敲了下周裴的后脑勺。

 

带着小组其他人一起试探性地走近,“钱三一?”

 

“林妙妙,我的高中同学。”钱三一伸手介绍。

 

“周裴。”她伸手。

 

女生瞪了钱三一一眼,似有怨言,但不及提出先笑着回握了周裴的手。

 

像一只小奶猫,周裴这么想。


“我和她聊两句,你们先去吧。”

 

 

“咦,汉文学的林妙妙还认识物理项目组的同学啊?”一旁办公室的同学即时八卦。

 

“可能,现在就是领他们先去中饭,我们几个就够了,应该一会跟上来的。”

 

周裴听到了这两句,突然莫名心安。

 

不是看不起文科生,而是觉得两方的话题总是切合度不高吧,特别是师兄这种一头扎进学术天天泡实验室的人,难不成只忆往昔?双双投身物理宇宙不是很好的方向吗?

 

 

“学校接待你们,安排了大餐的。”小猫眼巴巴地看他,眼里的“走吧走吧去吃吧,不去吃可不是浪费了吗!”

 

“我来之前可是更期待你的烤肉啊,那边可少我一个不少。”

 

“可我还有任务呢。”指了指钱三一手里的计划表。

 

“行吧,那实施个缓刑,带路吧。”钱三一本就是打算逗逗她来着。

 

TBC

[1]CDEX:China Dark matter EXperiment

https://www.tsinghua.edu.cn/publish/thunews/9649/2018/20180614100946826656600/20180614100946826656600_.html

 

我认可之前看的一个作者说的对邓小琪喜欢不起来,对于邓的性格她描述得很到位。事实上,这样的矛盾确实在女生中间很难完全抹平,可以成为好朋友但是不可能这么铁了。但我不是林妙妙,我的生活也没那么有戏剧张力,邓小琪也没有在生间隙的时候找到更好的朋友,情节发展也需要邓小琪,剧里小琪说的“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所有人对我的好”我听进去了,觉得是有厚度的一句话。让他们在一起,邓小琪会努力的!

还有就是原剧/原文不喜欢的梗我就直接当没看过,没发生过,比如直播,比如二胎,比如昊子表白,比如……(反正不少 大家眼不见为净),配角真的是随手起名,本来想叫她女配A,后来想取“配”的谐音就搞定了,本来想避免加角色起名字的…但人算不如天算…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