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布朗尼

万有引力(五)

nayuta的单曲《止まない雨に花束を》https://music.163.com/song/31835902/?userid=103645266 (@网易云音乐)

从宇宙起源

到最后一个黑洞消失的这个过程中,

生命,正如我们所知,

只有百分之千亿分之千亿分之千分之一的可能性。

所以,

宇宙中最惊人的奇迹不是恒星,

不是行星,

也不是星系,

甚至就不是一个物质,

而是时间里的一瞬间,

那个瞬间,

就是现在。

 

想说点什么,可觉得文科生还这样组织不好语言、提炼不出中心,有点坍台……但是对象是小琪的话,问题不大!

 

林妙妙的消息零零碎碎、断断续续,终于描述完了自己的心情和基本情况。

 

下飞机后,邓小琪看着来自林妙喵的81条未读消息真是惊了一惊(三句五个表情包)。

 

虽然语言不通顺,描述逻辑欠缺……

 

邓小琪却秒懂。

 

对于自己接下来的做法她有两个重要的考虑点:

1、林妙妙现在强烈的情绪不难总结,可是她明确后会不会停滞不前,不停对比,然后自卑,最后放弃?

2、钱三一那个时候帮了自己那么多,让自己跨上梦想的康庄大道,林妙妙又是这辈子不会再有的最好朋友……

 

对,所以还是要然钱三一主动。让他帮妙妙明白她的心情算了。

 

哎,她是真的不想掺和这事的,她只想做吃瓜群众啊!

 

——————————————————————

 

 

大一上之后,钱三一已经很久没收到邓小琪的私聊信息了。

 

邓小琪-一一,你最近是不是在妙妙那儿?

 

虽然问得有点奇怪,是的。

没来得及回复,消息接二连三地来了。

-在的话最近是不是很忙?

-好吧,其实也不是说关心这事……

-妙妙这两天好像有点不对劲……

-如果你不是那么忙,能不能去看一下?

-我的话因为面组,跑得比较偏,大概一周后能来找她的,可是情绪的事不尽早处理会很糟糕……

 

钱三一沉默地看着以上消息,想到除了一开始到现在和自己零交流的林妙妙又有些郁闷——我最近就心情很好吗?

自己因为项目抽不开身,林妙妙这普通大学生也不来关怀一下,好歹好歹是四人帮的情谊吧?……

 

脑海不着边际地胡思乱想,但手上动作马上回复了“OK”

 

邓小琪-还有还有,就是能不能不要怼她?

邓小琪欲哭无泪,觉得自己为什么要为这两个人那么卑微……

同时觉得有些后悔,她只是觉得两人一见面就马上掐起来不太能走向恋爱的方向,所以想着避免一下吧,可这是两个人的相处模式……

果然好烦,还是吃瓜群众快乐。

 

 

她继续解释

-就是因为她最近比较不稳定,可不可以怀柔政策?

-哎 要是我在就好了,不用和你啰啰嗦嗦交代这么多。

 

钱三一有自我解读和结论了:放心吧,面组加油。

 

 

——————————————————————


第二天钱三一抽空去超市逛了一圈,提着一袋红糖红枣芝麻糊、橙子红豆胡萝卜汁站在超市门口才想到自己不知道林妙妙寝室、教室、部门的所在位置,想到高中班级就在隔壁,家就在楼层上下,上学放学总能见几面,真是有缘分……身在缘中不知缘?

 

问到寝室楼位置和寝室号时,钱三一也没想要见到她,东西托给宿管阿姨就行,当然能见到是最好了——一个人的林妙妙。

 


林妙妙刚巧下楼,在和特地来送材料并代表全班关心一下的男班长A解释自己可能是一下没平衡好课余时间病了,适时休息就没有大碍(装的病就是想什么时候好就什么时候好)。他也表示小组的任务正顺利进行,有需要她做的也不能在寝室偷懒,还有顺路买了两杯果汁没有加冰,带回去可以想到喝,林妙妙快乐地频频点头称是。A觉得这家伙是有些小动物的可爱,想到了自家宠物,拍拍她的脑袋道别转身离开。

 

林妙妙是真没想到在自己学校自己寝室的宿舍楼下可以见到钱三一,轻轻捏了下自己的脸,触感还是传到大脑了,便硬着头皮迎上去。

 

钱三一看到前面那一幕嘲讽的话差点脱口而出,想到答应的不怼林妙妙的承诺硬是咽了回去,一时之间竟无话可说。

 

“你怎么来了?”

 

“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

 

钱三一瞟了一眼她临时下楼不做更替的休闲家居服,不作解释。“刚刚你同学不是也来看你了?”

 

面对钱三一,林妙妙装病都浑身不自在,“哦,那是,对啊,今天请假了来着。”

 

钱三一递过自己精挑细选的一大袋慰问品,“这给你。”

“那好好休息。”

 

这就完了?林妙妙接过大袋东西还没来得及说句什么眼看他就要走了,没怎么过大脑想再留留他:“钱三一!”

 

“你最近是不是很忙?”

 

“是有点忙。”怎么大家都问这个问题。

 

“那什么时候能吃饭了?”

 

钱三一笑了:“这么急?这事很重要吗?”

 

林妙妙没有察觉自己一时间有些脸红:“当然!”你不马上就要回去了吗,“我的请客承诺可是有时效的。”

 

“那行,我会抽空的,提前告诉你。”

 

 

—————————————————————— 

 天不遂人愿,这顿预想中的饭因为实验组紧凑的安排泡汤了。

 

取而代之,四人帮终于在钱三一小组要会学校之前堪堪聚齐吃上了一顿饭。

 

当然四个人的饭由大手一挥的江老板来买。

他自认为是自己的吃瓜费用。

 

因为四人聚齐了,林妙妙提前和室友说过可能不回寝了。

想和邓小琪说被窝悄悄话,想八卦。

 

天又不遂人愿,林妙妙不知道自己是半两倒。

一顿饭的结尾以林妙妙大醉酩酊收场,江老板觉得自己这顿饭请的一点都不值票价,整顿饭没什么瓜吃,此时便只能提议钱三一背一背林妙妙去她和邓小琪的房间。

 

钱三一看着眼前两个眼中放光的家伙没有多说先应了。

 

 

——————————————————————

 城市星光点点,月色清明。

背着林妙妙走在路上的时候,尽量控制速度不想让背上的小姑娘太颠,不舒服。所以和两个吃瓜的好事之徒步速加快,距离越来越远,两个人像是不知道距离在拉大一样,划出给他们的空间。

 

“林妙妙都醉成这样了,也没必要吧。”钱三一无奈地想。

 

刚这么想着,背上的人好像突然动了动。

 

钱三一觉得自己从脖颈到尾椎的每一寸皮肤下的感受器瞬间都敏感了二十倍。

 

和之前一样普通地走着在薄秋好像都快沁出汗了。

 

“林妙妙,你是不是醒了?”钱三一很注意音量地轻声问。

 

“唔……”背上的人又动了下,“……钱……三……一……”

 

“醒了下来自己走”钱三一生生把这句到嘴边的话吞了回去。

 

又是沉默的几步。

 

“我会很努力的,努力赶上你,我……”嘟囔着却又是委屈地呜呜咽咽,再然后的话随着少女低头发了闷,听不清了。

 

钱三一听见了前半句,就在他的耳边,他知道这话的对象是他。

 

少女的梦话呓语,好像混合了初秋的风,香甜沁人,掺杂桂和糖炒栗子的甜蜜气息,又好像带了薄荷的清凉,让钱三一全身清爽,心情不可抑制地上扬着——和嘴角一样,比表情明显。

 

钱三一一语不发地背着她到了酒店。

 

他很想在酒店门前放下这个没良心的小姑娘,摇一摇她,让她脑袋灌风清醒一下,

 

然后告诉她:

 

“追什么追、赶什么赶呢,只要你愿意开口,我一定立刻回头,牵着你一起走。”

 

 

很想。

 

非常想。

 

这个想法在膨胀。

 

这念头充满了脑海,马上就要具象化为行动。

 

 

 

他慢慢蹲下,轻手轻脚地扶住林妙妙,看到她眼中有了清明后郑重开口:

 

“林妙妙,本科毕业之后我一定会继续深造,如果国内实验室没有直博的机会,大概率就会申请国外的研究生。”

 

“我考虑了很多很多,你一直在逃避,其实我也半斤八两,我根本就是害怕你的回答不是我想收到的,我们以前有过那么多机会,太多了所以不懂珍惜,现在机会越来越少,逃避了那么久你也该正视一次了,我也该勇敢一次了。”

 

“妙妙,我喜欢你,比你想象的还要久。”

 

 

 

疯了,我想的剧情到这里还没结束可我不敢打TBC怕太久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才补完……到这里好像也还行。

 

 还是想好好收尾对这开的头负责,唉

 



评论

热度(28)